Thursday, February 18, 2016

「這不是說,我已經得著了,已經完全了;我乃是竭力追求。」﹝腓三12﹞



「這不是說,我已經得著了,已經完全了;我乃是竭力追求。﹝腓三12

有一位力氣衰竭的老人,聽見神叫他去推一顆大石頭,他順服了。一年後他問神:「大石頭完全沒有移動啊!」神說:「我只叫你去推石頭,因著你的順服,剛開始時你很衰弱,現在你既強壯又健康。透過你的努力,你已經操練了你的信心,而你的信心能讓我成就這事。」這老人的「行動」有帶來石頭的「移動」嗎?沒有!這老人有「進步」嗎?有!

別把「行動」誤認為是生命中的「進步」,兩者可以是一體的兩面,但並不常是如此。如果你在生命中看不到「移動」,別以為你的生命就沒有「進步」。如果你像那個老人一樣去問神,你就會知道你已經有了什麼樣的「進步」。你的心思若一直放在你的無能之處,你就永遠不會進步。屬靈追求是沒有止境的,別把宗教的行動,當成屬靈生命的進步!

行動」是一件事,「進步」是另一件事;沒有「信心」的「行動」,生命不會「進步」。同樣的,「渴慕」是一件事,「追求」是另一件事;唯有「渴慕」加上「追求」,生命才可能成為實際。基督徒有屬靈經歷之後,就漸漸自滿,追求的心也漸漸減少。連保羅都認為他自己還有的路,與「進步」的空間,更何況我們呢?親愛的,行動要有信心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185 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