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8, 2012

「耶和華啊,求你救我脫離說謊的嘴唇,和詭詐的舌頭!」﹝詩一百廿2﹞

「耶和華啊,求你救我脫離說謊的嘴唇,和詭詐的舌頭!」﹝詩一百廿2

在面試的房間裡,公司給你描繪一幅美好的圖畫,公司每年會給你股票分紅。問題是,他們從不告訴你,這個公司根本不會賺錢。他們向你說謊,好得著你這個人。相對的,你也盡力說謊,我會這個,我會那個;我可以作這個,我可以作那個。一群說謊的人彼此騙來騙去。你說謊來防衛自己,他們說謊來佔你的便宜。整個世界就是這樣滿了謊言。

如果今天我們的口喜歡說不準確的話,就表明我們不在主的裏面。一個蒙神光照的人,首先所感覺的就是「嘴唇」的問題,因為「心裏所存的,口裏就說出來。」惡人所說的話,若不是半真半假,就是完全虛假。我們誹謗,發怨言,說得超過我們該說的話。我們傳話、說長道短、散播謠言,給人不同的印象,說話引起猜疑,我們都該反省並悔改。

「說謊的嘴唇」和「詭詐的舌頭」不僅是為防衛自己,也是為攻擊別人。若不是為了保護自己而說謊,就是為了佔人便宜而說謊。人住在謊言裡,他就住在虛假裡;人住在虛假裡,所有邪惡的事也隨之而來。我們沒有別的,我們只有說謊的嘴唇,我們向所有的人說謊。求主不只救我們脫離謊言,也救我們不再受人的欺騙。親愛的,小心成為說謊的人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 01/28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