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4, 2015

「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裏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。」﹝林後三18﹞



「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裏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。﹝林後三18

我想要改變!你呢?我相信你也想要改變!我想要看見我在行為上有所改變,我想要看見自己持續地進步。舉例來說,我想要每天的生活過得更平穩,想要更多的行在愛中,想要結出聖靈的果子。我想要對他人良善,就算那一天我過得並不如意,心情並不好。即使在我面臨不好的事情、生活過得不順遂時,我仍想要保持平穩,並活出基督耶穌的屬性。

我們靠著自己做不到,但神已賜下幫助者,就是聖靈!當我們努力學習更像耶穌時,聖靈會幫助我們。我們靠自己什麼都不能,但透過聖靈的力量,就算在事情不如意時,我們還是能夠成為一個親切、友善、仁慈的人。就算我們周遭的每件事都亂七八糟,就算每件事似乎都在和我們作對,要使我們失去耐心,使我們生氣,我們也還是都能夠保持冷靜。

人生最嚴苛的試煉往往是出於自己。自己的問題,大過與邪靈和世上任何人的問題。我們必須定睛於神,而不是定睛於自己。「鏡子」使我們的心眼不再有帕子遮蔽,能看見主的榮光,而「返照」則是別人從我們身上看見主的榮光。如此,我們就能「變成」主的形狀」,讓主的生命能顯於外,能叫人藉以明白主生命的特性與本質。親愛的,你是自己的試煉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978 每日一句話 - 07/25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