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9, 2017

「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盾牌,我心裡倚靠他,就得幫助。」﹝詩廿八7﹞



「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盾牌,我心裡倚靠他,就得幫助。」﹝詩廿7

有一位母親身體疲乏心中發悶,早上向兒子發脾氣,臨睡前禱告,覺得不通,無法安眠,只好向兒子道歉。她如此做是為了保持靈裏的透明,能常過得勝的生活。人生在這世界上難免有戰爭,有的人「屢戰屢敗」,索性舉旗投降,乾脆收兵不戰;有的人「屢敗屢戰」,不甘願失敗,繼續奮不顧身;有的人「屢戰屢勝」,倚靠主有力量,過得勝的生活。

爭戰的對象有:魔鬼、世界、罪惡、自我,其中最難對付的是自我。約拿是大有能力的傳道人,只傳一句話: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。」感動了幾萬人悔改歸向神。然而,他有大成功,也有大失敗,就是四十日之後,他沒有看見尼尼微城傾倒,他覺得恐怕被人恥笑有失面子,向神大發脾氣:這事約拿大大不悅,且甚發怒。這是約拿的自我。

大衛是一位勇士,一生不斷在打仗。大衛在回想當他還是牧羊童子的時候,在曠野中不但要替羊要找水找草,有時來了獅子,有時來了熊,從群中銜一隻羊羔去。大衛就追趕它,擊打它,將羊羔從它口中救出來。當獅子與熊起來要害大衛,大衛就揪著它的鬍子,將它打死。當大衛得勝的時候說:「耶和華我的力量,是我的盾牌。」親愛的,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#2552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