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0, 2012

「我的神!為甚麼離棄我?為甚麼遠離不救我?不聽我唉哼的言語?」﹝詩廿二1﹞

我的神!為甚麼離棄我?為甚麼遠離不救我?不聽我唉哼的言語?」﹝詩廿1

一般而言,貯藏在人心中的煩惱、鬱悶、不平,會如同蓄勢待發的能量一般,若不能及時獲得釋放,會像不定時的炸彈,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爆炸。倘若能及時發洩或傾訴,便可以去除災害。事實上,基督徒遇到不平的事,也都會有發洩的渴望,只有將這些令人煩惱、悲傷或憤怒的事情「向神傾訴」,我們才會如釋重負,才能更輕鬆地去完成事情。

我們需要學習向神「傾訴」而不是「抱怨」;以色列人在曠野帶著「不信」的心,對神的引導不滿,對摩西的權柄不服,一路上抱怨不斷,以致多少人倒斃曠野。這種抱怨千萬不能學!然而,摩西、亞倫也難以容忍神百姓的抱怨;就因處理「民怨」不恰當,一氣之下用杖擊打磐石兩次,摩西似乎比百姓的怨氣還大,反而使自己成了神發怒的對象。

我們更需要學習「聽人抱怨」,當別人怨聲載道時,我們可以將「陳情」轉達給神,千萬不要向神「抱怨」別人對我們的「抱怨」,這種「以怨止怨」是絕對行不通的,弄到後來,自已反而從「進美地的名單中」被除名!大衛在﹝詩廿22﹞轉為讚美神,可見他絲毫沒有「不信」的心。但他憑什麼「抱怨」呢?親愛的,正是憑著信心「向神傾訴」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 01/20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