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9, 2014

「我將這孩子歸與耶和華,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。」﹝撒上一28﹞



「我將這孩子歸與耶和華,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。」﹝撒上一28﹞

「人要離開父母,與妻子連合,二人成為一體。」當夫妻結合,母親就受孕了,這是合一的母愛。「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;我在母腹中,你已覆庇我。」當母親懷孕九個月會嘔吐、難過,可是母親讓孩子,在她的肚子裡面長大,這是孕育的母愛。「錫安的女子哪,你要疼痛劬勞,彷彿產難的婦人。」母親要經歷疼痛,孩子才能出生,這是劬勞的母愛。

「婦人在家裡乳養兒子,直到斷了奶。」母親日夜餵養母乳,這是乳養的母愛。「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。無論坐在家裡或行在路上。」母親教導做人處事,這是教導的母愛。「杖打和責備能加增智慧;放縱的兒子使母親羞愧。」母親的嚴厲管教,這是懲戒的母愛。「母親怎樣安慰兒子,我就照樣安慰你們。」將哭泣的孩子抱在胸前,這是安慰的母愛。

「兒子女兒藐視母親,媳婦抗拒婆婆。」作母親的就是要接受,這是容忍的母愛。「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,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?」母親原諒孩子,這是饒恕的母愛。「少年時所生的兒女,好像勇士手中的箭。」弓箭再好,如果手不放,是沒有用的,這是放手的母愛。「我將這孩子歸與耶和華,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。」親愛的,離開母愛,回歸神愛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537 每日一句話 - 05/10/2014 -申請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累積檔案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