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2, 2016

「你們不要論斷人,免得你們被論斷。」﹝太七1﹞


「你們不要論斷人,免得你們被論斷。」﹝太七1﹞

如果我們嫉妒別人的車子,就等於說:「我不喜歡我的車子,我想要他的車子。」或許你說:「我多希望有人送我一輛車啊。」我們必須承認,有時當我們聽到某人蒙神的祝福,就會想:「這麼好的事什麼時候才會發生在我身上?」每當我們腦海浮現這種想法,我們就應該立刻說:「我真為他們感到高興,如果神能為他們做,一定也能為我這麼做。」

當神給某人福分獲得某樣東西,而且是我們很想得到的,不要因此不高興,而是要為他高興,並讓他所蒙的祝福激勵我們,相信神既然做在他身上,也能做在我身上,神既然成就一次,必能再次成就。嫉妒別人所蒙的祝福,會阻礙你自己得祝福。在你讓自己嫉妒別人的福分之前,先捫心自問:「我總是想要得到別人擁有的,卻不想付出同樣的代價?」

嫉妒會使我們論斷別人,我們不可將個人主觀的情感偏見,摻進客觀的事實裏,對別人施以惡意的評判。論斷出自驕傲,會使我們在背後說人壞話,連帶做出不對的行為,這是今天信徒之中的的一大問題。當我們論斷別人所擁有的房子、車子、事業、服飾,通常是因為我們不滿意自己所擁有的,而非因為不高興對方有那些東西。親愛的,切勿論斷人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#2422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