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5, 2017

「我曾用智慧試驗這一切事,我說:要得智慧,智慧卻離我遠。」﹝傳七23﹞



我曾用智慧試驗這一切事,我說要得智慧,智慧卻離我遠。」﹝傳七23

你是否有過經驗,就是不知道為什麼,但你心裡就是知道某個人,或某件事的實際狀況?有時你對於什麼是正確的決定非常有把握?有時你強烈意識到什麼是錯誤的決定?有時你雖然沒有證據卻察覺了危險,並知道應該要離開現場,或臨時更改去向,或改走其他路?你是否有過知道自己該避開某些人的經歷?有時你知道哪些人能夠信任,哪些人不能?

這些就是神所賜給你的智慧,而那也是神要你向祂祈求的智慧。我們無法只是藉由許願、探究、或是盼望,變成一個明智的人;我們也無法使自己有智慧。「我說,要得智慧,智慧卻離我遠。」我們看見有些人,雖然擁有傑出的學術成就,他們卻不是明智的人。另外有些人雖然聰明絕頂,卻沒有智慧。那是因為神是一切智慧的來源,我們必須向祂求。

「我曾用智慧試驗這一切事。」人類試著探索考察人生大道理,然而世人憑自己的智慧,無法認識神,也無法參透人裡面的事。感謝神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我們,使我們真知道祂,也使我們具有看透萬事的能力。當你需要惟有神才能給予的智慧,神說你要祈求。當我們有從神而來的智慧,就會發揮屬靈判斷力。親愛的,要向神求智慧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31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