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8, 2017

「那時酒政對法老說:我今日想起我的罪來;」﹝創四十一9﹞



「那時酒政對法老說:我今日想起我的罪來;﹝創四十一9

有一種夢會讓你醒來覺得不安,夢境中所有影像在你的腦海中縈繞不去。這天法老醒來,果然被夢裡那七隻美好肥壯的母牛,和七隻乾瘦的母牛搞得心神不寧。法老想甩開這不安穩的感覺,他也許告訴自己放輕鬆點,這只是個夢罷了。然後他翻個身,繼續倒頭大睡。但第二夢來了, 那是有關麥穗。首先是七個又肥大又佳美的穗子,然而他們都乾枯了。

法老召集所有術士前來為他解夢,但他們卻完全摸不著頭緒。那是因為這個夢出於神;關於神的事,只能以屬靈的眼光來分辨。唯有認識神的人才能解釋神給法老的夢。那時酒政對法老說:「我今日想起我的罪來。」就在此時,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人,剎時覺悟自己的權勢不再,因他沒有料到他連睡覺都難安穩。而此時就是酒政想起,在監獄中的

法老睡得不安穩,他需要睡眠,可見他並非全然那麼有權力。如果你每晚睡眠都有問題,就權力面而言,你其實並不是那麼有權力。神永不睡覺、也不打盹。祂不需要午睡來補充精神,因為祂永遠不會失去活力。這就是神的的能力。但這個人人畏懼的法老,大家總認為他是大有能力、擁有無比威嚴,但他也要上床睡覺。親愛的,想起罪來,睡難安穩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24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