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, 2012

「罈內的麵必不減少,瓶裏的油必不缺短,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。」﹝王上十七14﹞


「罈內的麵必不減少,瓶裏的油必不缺短,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。」王上十七14

在大旱災當中,神用一隻「烏鴉」和一位「寡婦」來養活以利亞,在不信的人看起來,烏鴉是一種不通人性的鳥,而寡婦是一個死了丈夫,斷了經濟來源的婦人,這二者要想來養活一個以色列的大先知,那簡直是不可能的事。神幫助人一貫都是採用這種方法的,假如說,神要是差遣了一位「大富翁」來養活以利亞的話,那麼所產生的後果是怎樣呢?

那不但是我們看不見神的榮耀,就是以利亞也難免會漸漸地把信心,由神那裏轉移到大富翁的身上。不錯!養活以利亞的並不是烏鴉,乃是神自己,不過神的榮光,是藉著烏鴉而向人顯現而已。再看看那個窮寡婦,罈內只有一把麵,瓶裏只有一點油,這一把麵和一點油,不要說是三個人,就是一個人吃一頓都只能半飽,那裏還能養活一個大先知呢?

神的應許是罈內的麵「必不減少」,瓶裏的油「必不缺乏」,就只憑著這句話,寡婦母子和以利亞竟吃了許多日子。那為甚麼神不應許罈內的麵,和瓶裏的油「必滿而溢」,那豈不是更好麼?說起來似乎很合理,但是若真的都滿的話,那麼「罈和瓶」就像是大富翁一樣,寡婦母子和以利亞所倚靠的就不再是神了。親愛的,千萬別倚靠那裝滿的「罈和瓶」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02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