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2, 2012

「耶穌回答說:信神所差來的,這就是做神的工。」﹝約六29﹞


「耶穌回答說:信神所差來的,這就是做神的工。」﹝約六29

很多人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是「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;位高、權大、責任輕」。唯有亞當在伊甸園的工作符合這條件。論薪水,伊甸園的資源全歸他使用。論工作量,他只是幫忙種種樹、澆澆水,閒來無事給動物命個名而已。論通勤距離,他家就在伊甸園裏面。論權位,他在一神之下,萬物之上。論責任,他沒有甚麼責任,真正負責的是耶和華神。

當時的亞當是全世界最快樂、最享受工作的人!重點在於他有一個很好的老闆耶和華神」。神賜福給他手上的工作、邀請他與神同工。可是,當亞當犯罪墮落,離開伊甸園之後,他就換了一個非常糟糕的老闆撒但」。他的工作從此就成了咒詛跟痛苦。他跟他世世代代的子孫,就都成了撒但的奴僕,一輩子做苦工,真的就是「做一行、怨一行」。

神起初創造的「工作」是美好的,是神所祝福的;可是當人類犯罪墮落之後,仇敵就得到合法攻擊的權利,使得世世代代每個人的工作都充滿很多痛苦。今天,即使我們找到再好的工作,我們在當中還是會經歷到很多掙扎、壓力和挫折。脫離這種痛苦的方法不在於「不斷換工作」,而是在於「信神所差來的耶穌」。親愛的,趕快回到最好的老闆」身邊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22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