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4, 2012

「處女豈能忘記妝飾?新婦豈能忘記美衣?百姓卻忘記了我無數的日子!」﹝耶二32﹞


「處女豈能忘記妝飾?新婦豈能忘記美衣?百姓卻忘記了我無數的日子!」﹝耶二32

神的百姓只顧自己打扮而忘記神,就像未婚妻邀請未婚夫到家裡,請他坐在客廳,然後自己在廚房裡忙碌,對他一言不發,未婚夫會有何感想?如果我們不斷讚美主說「我愛你」,卻很少給祂注意力,主就感受同樣的苦情!我們也許會宣告說:「主是我的心上人,我做每一件事,都想到神。」然而,如果言行不一,只算是想到神,我們還是忽略神!

適當的妝扮會使妻子看起來賞心悅目。許多妻子只在出門時才打扮給外人看,而在家中穿著邋遢,這實在很可惜。妻子需要妝扮自己,主動去取悅丈夫,當他感受到妳對他的用心與專注時,他的心就向你敞開了。有些妻子在嘗試一陣子之後,看不到丈夫正面反應,就氣餒和放棄了,但真誠信靠神的婦女是能沈得住氣、耐心等候,並且持續做對的事。

每一個人都有他的「內在」,也就是他的「氣質」,是那一個真正的他。有時候,一個男孩追求一個看起來「很溫柔」的女孩,結婚以後才發現她不是那麼溫柔。也有的女孩終於嫁給一個「很有為」的丈夫,結婚以後才發現這人不是那麼有出息。為什麼呢?因為人只看見「外在」。然而,神才是我們的「妝飾」和「美衣」。親愛的,神是我們的「美麗」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7/24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