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6, 2012

每日一句話 - 07/06 -「約翰對耶穌說:夫子,我們就禁止他,因為他不跟從我們。」﹝可九38﹞


每日一句話 - 07/06 -約翰對耶穌說:夫子,我們就禁止他,因為他不跟從我們。」﹝可九38

若不跟從我們,就要禁止他。這種狹隘的觀念,從過去到現在的社會屢見不鮮。在許多團體中,只要有人不肯跟從我們的心意或見解,我們就禁止他,因此導致分裂。耶穌說:不要禁止他;因為沒有人奉我名行異能,反倒輕易毀謗我。」顯然地,主耶穌的胸襟,並不像門徒那般狹窄。而是要我們實質上的榮耀祂,而不是我們外表上的跟從祂。

「彼此和睦」的關鍵是我心中在乎的是對方?還是「唯我獨尊」?人們常常用「我們」這兩個字。但真的是我們嗎?還是為了讓文字看起來有群體性,讓說話聽起來有說服力,而有心機地將「我」偷偷換成了「我們」?若真是這樣的話,聽起來就有點卑鄙了。表示企圖用我自己的意思,掉包成「我們」的意思,「綁架對方」成為跟我「同一國的」。

約翰對耶穌說「他不跟從《我們》」,而不是說「他不跟從《我》」。可見約翰已經把耶穌包含在《我們》裏面,他沒有經過耶穌允許,「自做主張」的把耶穌拉到自己這一邊。就好像孩童時候「誰跟誰是同一國」,我們在禱告中,也常把耶穌拉到「跟我同一國」,而理念不同的人是「另外一國」。不企圖拉攏耶穌同一國。親愛的,是你要跟耶穌同一國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7/06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