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, 2014

「所以,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;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。」﹝林前九26﹞



「所以,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;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」﹝林前九26

有位父親一直有一個夢想,希望能夠成為內科醫生。當他的兒子還相當年幼時,這位父親就告訴兒子,他會盡一切所能地,讓兒子成為父親一直無法如願以償的醫生。多年以來,父親辛勞地從事許多工作,生活刻苦,就只為了讓兒子能夠唸醫學院,完成實習。在該年度全國卓越醫生頒獎典禮的晚上,這一切都值得了,因為兒子為家庭帶來榮譽和尊崇。

頒獎典禮之後,兒子說:「爸爸,請你原諒!我這些年裡所達成的每一件事,都是為了取悅你。爸爸,為了實現你一生的夢想,我已經成為你想要我成為的樣子,但是我從來沒有成為我自己。我一直想成為音樂家,但你和媽不允許我,追求這個夢想。我感謝你們的犧牲,供應我的教育。但我知道我不能再為你們而活。我必須開始實現我自己的夢想。」

今天,很多活躍的著名人士,獲得尊崇欽佩。但他們奔跑無定向,鬥拳像打空氣。他們的內心深處空虛沮喪。他們不斷地微笑偽裝,用一個虛假的身分過日子。他們生活中的謊言,和脫離捆綁的渴望,正不斷造成內在的衝突。事實上,無論你我是誰,都被命定走向一個有意義的人生。除非目的被發掘出來,否則生存沒有意義。親愛的,目的是成就感的源頭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530 每日一句話 - 05/03/2014 -申請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累積檔案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