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5, 2015

「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;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。」﹝箴廿七6﹞



「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;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。」﹝箴廿七6﹞

你的朋友讓你受傷了,他做了一件得罪你的事。想饒恕他的惟一方法,是從長遠的角度來看。不要心裏忿忿不平地問:「看哪!《這陣子》他居然對我做了這種事?」何妨用另一種話來取代:「他《以前曾經》為我做了很多好事!」有一個最能鼓勵我們,去原諒他人的方法是:不要用「最近的行為」來判斷朋友,而是要以「長遠的紀錄」來看待朋友。

你的婚姻是否有崎嶇難行的時候?想想看,多年來你的丈夫,或妻子對你所做的事,用透視的眼光,回憶你們共度的患難歲月,以及歡樂時光。豈可讓最近發生的小小負面爭吵,來影響你們已經決定,終身廝守的誓約呢?當你感覺被輕忽,或不公平對待時,想一想,配偶多年來為你所做的許多「好事」,而不要單單根據配偶昨天的「壞事」遽下結論。

大部分現在的「敵人」都是以前的「朋友」。你能對那位姊妹生氣嗎?不!她為你擺上的何其多。你忘不了她的美善,不是她最近做的,而是她以前做的,那才是最重要。你能對那位弟兄懷恨嗎?不!沒有他,你不可能有今天。雖然最近他沒有為你做甚麼,但那不重要,重要的是以前他為你做的。朋友加的傷痕乃出於忠誠。親愛的,別把「朋友」當「敵人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819 每日一句話 - 02/16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