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4, 2016

「聖靈顯在各人身上,是叫人得益處。」﹝林前十二7﹞


「聖靈顯在各人身上,是叫人得益處。」﹝林前十二7

我們每天都在解決許多問題,而甚至沒有察覺自己正在解決問題。我們可以在手上拿滿東西時用手軸來開門!我們可以在大部分動物的行為模式中,看到我們每天做的事,但沒有動物能像人類這樣靈巧。許多哺乳動物都很聰明,但惟獨我們是在食物鏈的最頂端。我們有神賜給我們「獨特地的裝備」去解決問題,甚至將「虧本」的情況轉變為「獲利」。

對「獲利」的需要是每個人生活的基本,對基督徒而言尤其是如此。神的百姓對於這樣的陳述,反應是相當而震驚。基督徒的信仰怎麼可以「獲利」?「聖靈顯在各人身上,是叫人得益處。」這裡的「益處」原文「獲利」。大多數基督徒並沒有獲利興盛的正確心態,他們誤以為是「商業獲利」。當我們正確地與主連結,並且彼此連結,我們就得益處!

神是最有創意的管家,祂開發、倍增,使曠野中的種子開花結果。神若喜愛如此,祂的兒女也應當如此。聖靈賜給我們許多不同的方式來獲利。想想摩西!當他代表神發言時,那些術士複製他所行的神蹟。但一段時間之後,惟有神的能力可以透過摩西做到神要做的事。我們是獨特、有能力、有創意的,並且我們應當得益處。親愛的,聖靈叫人得益處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94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