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1, 2016

「耶和華阿,我的心仰望你。」﹝詩廿五1﹞


「耶和華阿,我的心仰望你。」﹝詩廿五1

我們每天忙碌,既要發展事業,又要撐住家庭的責任、養家活口,還得整理草坪。我們投注心力在太多周而已復始的事上。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便會發現,每當真想留心「耶和華說」,但只要一件緊急的事發生,就會叫我們分了心,而一件新奇的事,就足以使我們費心使勁。「自我」是絕不罷休的,它總是靜悄悄、既能幹又巧妙地回到我們生命的中心。

不知不覺地我們成了汲汲營營的管事者,卻把神厚賜的百般恩典憐憫,完完全全給忽略了。我們都是好事之徒,把自己的見證刪改編纂。我們刪掉逗號,重組分號。訴說見證時拖泥帶水又不知斷句,這種笨拙的表達方式令人為之氣結。上述若真是我們真實的光景,那麼就應該照著「耶和華阿,我的心仰望你」的作法,把我們從叉路上扭轉回到中心點。

屬靈生命最常見的危機,就是起初還踏在正路上,後來卻走歪了。我們必須「仰望神」以回到中心原點。我們可能不經意地專注於自己,而僭奪了神當受敬拜的地位,這是可以理解,卻非不可避免的。神的道令我們深感奇妙,它就是一切的中心,可是這份驚嘆卻在每天的生活中如滴漏消失,雖是司空見慣,但並不是非得如此。親愛的,要一心仰望神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91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