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3, 2018

「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,作剛強的人。」﹝弗六10﹞



「你們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,作剛強的人。﹝弗六10

你認為自己是剛強的人,還是軟弱的人?等一下,不要太快回答,因為正確答案可能會讓你詫異。聖經說:我們在軟弱的時候才會剛強。我們剛強是因為神的力量在心裡運行。神邀請我們「要靠著主,倚賴祂的大能大力,作剛強的人。」神從來不期望我們倚靠自己的力量,一意孤行,當我們想這麼做的時候,正是欺騙自己,並向撒但敞開大門的時候。

當門徒爭論誰為大,耶穌向彼得說:「西門!西門!撒但想要得著你們。」這裏「想要」的原文其實更為強硬,有「成功要求到」,撒但已經「強索獲得許可」。彼得試圖辯駁:「主啊,我就是同你下監,同你受死,也是甘心!」後來彼得又勸耶穌說:「主啊,萬不可如此!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。」耶穌轉過來,對彼得說:「撒但,退我後邊去吧!」

哇,彼得!一個人必須自我感覺極度良好,才會去勸耶穌。請注意,耶穌當時對著彼得說話,但卻提撒但的名字,而不用彼得的名字。我們不知道當時撒但是在彼得「裡面」、在彼得「身上」、在彼得「周圍」、或在「影響」彼得;但是我們確實知道,彼得相信自己有能力,他開啟了一扇門,讓撒但左右他的思想。親愛的,自認屹立不搖,就是驕傲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902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