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, 2018

「話合其時,何等美好。」﹝箴十五23﹞



「話合其時,何等美好。﹝箴十五23

當你裡面領受一個信息,你要先將它保存起來。這個信息會佔據你的心,所以你要站在鏡子前,對自己說出這個信息!當你裡面領受了有力的信息,這個信息是活生生的,幾乎就像一個嬰兒;它會踢你、會動來動去,你會希望將它生出來。你開始禱告:「我什麼時候可以說出來?」如果你不謹慎,這個信息可能變成一個惱人的東西,而不是一個祝福。

神的事工之所以遇到挫折,是因為我們試圖透過自己的知識想法、和大眾的意見反應,來分析神的時機。結果不論是在身體、情感、或靈命上,我們都精疲力竭;服事突然變成令人畏懼、討厭的工作。接下來,我們感到耗盡枯乾,然後就犯罪,甚至離開事奉。我們必須明白何時該行動、何時該休息。我們有信心沒錯,但屬神的結果是來自正確的時機。

在信仰生活中,基督徒藉著神的話語彼此相交;這樣的相交體現在安慰、造就、和勸勉等形式上,使靈性逐漸成熟。成熟基督徒的一個表徵,就是「話合其時,何等美好能夠準確地行在神的時機中。不成熟的基督徒也有一個特徵,就是沒有行在神的時機中。這不意味著他們會遇到大麻煩,只意味著他們仍然處於學習階段。親愛的,說話要合其時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901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