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3, 2012

「是,就說是;不是,就說不是;若再多說,就是出於那惡者。」﹝太五37﹞



是,就說是;不是,就說不是;若再多說,就是出於那惡者。」﹝太五37

有一位外形姣好、生命豐富,曾經幫助過許多破裂家庭的「婚姻專家」,她在外面的知名度非常高,因此根據這些條件,當她問她先生:「你愛我嗎?」她很確信的知道,她先生一定會喜歡她。也正如自己所料的,她先生回答:「我當然愛妳。」接著,她再繼續追問著:「為什麼你愛我呢?」她心中期待先生回答:「因為你很受歡迎,所以我愛你。」

她期待這答案能從她丈夫口中說出來,好使丈夫的承諾,對她是再一次愛的保證。但她先生竟然回答:「我愛你,是因為我決定愛你。」就像潑了一盆冷水,在這位充滿熱情的「婚姻專家」身上,冷酷的把她被愛的條件推翻了。於是她很生氣的說:「難道你愛我,不是因為我很美,我很受歡迎嗎?」她先生還是回答:「我愛你,是因為我決定愛你。」

「婚姻專家」終於能完全接受,唯有意志的決定,才是幸福的保證。幸好她先生有先見之明,否則當妻子不再年輕了、知名度不再,先生豈不更有理由移情別戀嗎?夫妻不是靠外在的條件而吸引對方,唯有以意志為基礎的相愛關係,才是幸福的夫妻。愛就勇敢的說:「是!我決定愛你。」若再多說,當心是出於那惡者。親愛的,愛,就說「我決定愛你」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9/13/2012–申請加入請電郵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