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8, 2012

「原來耶和華看我為尊貴;我的神也成為我的力量。」﹝賽四九5﹞



「原來耶和華看我為尊貴;我的神也成為我的力量。」﹝賽四九5

有一個不起眼的馬克杯,花色及圖樣都不怎麼樣,所以被主人擺在一邊。但有一天,有人說:這個杯子是某知名連鎖咖啡店的產品。突然間,主人對這個杯子有著不同於以往的看法,主人覺得這個杯子有價值,也開始喜歡使用這個杯子。甚至到那間連鎖咖啡店的時候,也帶著它。其實,杯子外表從頭到尾都沒有改變,改變的是人對它「價值」的看法。

我們常常在意別人是否「喜歡」我,但我有沒有真正地喜歡自己呢?我們在乎別人的眼光是否「接納」我,可是我是否真正地接納過自己?我們在乎別人有沒有「看重」我,那我有沒有真正地看重自己?我們要根據「神眼中的我」調整工作方向,在禱告中詢問神「我是怎樣的人?」開始把每一件別人的負面評價,甚至自己的負面看法,都帶到神面前。

雖然別人有對我們批評言論的自由,我們有選擇不接受這些評論的自由。然而負面的批評也可以讓我們自我反省,了解自己哪些方面需要改進,也許是待人處事需要調整,或是看待自己的角度需要改進。我們多一點認識神的愛,負面標籤就開始多一點脫落,每脫落一點點負面標籤、對自己有一些正確的認識,就多一點喜樂及自由。親愛的,神看你為尊貴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9/18/2012–申請加入請電郵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