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4, 2014

「有一件事我知道,從前我是眼瞎的,如今能看見了。」﹝約九25﹞



有一件事我知道,從前我是眼瞎的,如今能看見了。﹝約九25

你在公司服務十年,照理應當被升職,卻毫無理由地被忽略了。剛開始你覺得升職非你莫屬,你的部屬不可能會變成你的長官。你只能哭喊:「我失去了機會!神啊,不公平!」你卻不知道神有意關上這扇門,因為祂有更好的要給你。符合邏輯不等於就會成就,以前那樣發生過,不等於下次同樣發生。你得敞開心門,心胸狹隘,會錯失神最好的賜福。

我們都有夢想,希望能看見某些狀況翻轉。或許你認為只有一種方法,才能實現你的夢想。因此我們太常侷限神,告訴神如何做,何時做,使用誰去做。問題是神的道路非同我們的道路,神的方式不一定符合邏輯。神會使用非正統方式,神不因循傳統,不一定是我們的頭腦所能理解。你若先入為主,設定你獲升遷或得醫治的方式,就會限制神的作為。

法利賽人問瞎子許多問題,而每次所得到的回答都是:「我不知道。       法利賽人所看重的,是自己所定出來的經驗與教條。他們要把神放在可以接受、理解、解釋的範圍裡。如果神得照你的方式做,你才高興,那不是真正的信靠。但即使事情沒照你的計畫成就,你仍有平安。主耶穌卻是用愛與憐憫,觸摸那些眼瞎的,如今能看見了親愛的,這件事你知道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75 每日一句話 - 09/25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