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5, 2016

「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,你在我隱密處,必使我得智慧。」﹝詩五十一6﹞



「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,你在我隱密處,必使我得智慧。」﹝詩五十一6﹞

我們都會自欺欺人!有一段期間,大衛可能替自己找了很多藉口:怪拔示巴讓他看到她動人的身體,怪烏利亞沒有盡到做丈夫的本分,怪自己的老婆們不夠瞭解他,無法滿足他的性需要,怪他的隨扈們那天沒有幫他安排別的事情。大衛或許也思考過所得到的好處,他再次感覺到自己的魅力,他的身材很好,終於娶到屬於他的配偶,是神許配的另一半。

當大衛悔改時說:「憂傷痛悔的心,你必不輕看。」憂傷的靈是讓我們更像神的最佳方式。「失敗時刻」的比「勝利時刻」更讓我們接近神。弔詭的是,我們理所當然地認為,我們越感受到神的大能,就越接近神。事實上,反而是當我們越像孩子般,無助而憂傷的時候,才是最接近神的時刻。當然,這並不是鼓勵大家祈求,或尋求擁有更多憂傷的靈。

長久以來,大家以為「聖潔的人」自然會做出「聖潔的事」。然而,好行為有可能是真實自我的「展現」,也可能是真實自我的「隱匿」。當我們在蒙蔽中,可能連犯了錯也不知道怎辦呢?大衛提醒:「你在我隱密處,必使我得智慧」。若要有智慧作決定,其中一個方法,就是要「與主進到隱密處」,就必得從上頭而來的智慧。親愛的,隱密處必得智慧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01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