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6, 2014

「迦勒說: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希伯崙給我;」﹝書十四12﹞

「迦勒說: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希伯崙給我;」﹝書十四12

真令人驚訝!迦勒,這個八十五歲的老人,他依然有夢。他請求約書亞把希伯崙的山地給他,他要去戰勝最強壯的巨人。過去四十年在曠野的苦難,早就該摧毀了他的夢!換了我們,還會有夢嗎?許多事情我們已不願意再去提、去想、去看、去摸、去參與。早該退休了,只想找個舒適的地方養老,過點輕鬆悠閒的日子,至於重擔,由年輕人去承擔吧!

「神給的夢」是指信心裡的看見,是神要我們這一生做的事。這是不同於白日夢、不切實際的幻想、受外界的影響、或因著羨慕別人而起的慾望、更不是自己的理想。有夢!心裡會活過來,彷彿有燒著的火,使你在每日平凡事物中,看見新鮮的異象,燃燒著對生命的熱情。沒有夢就沒有期待,每天只是在世界裡混,是死人走路,身體不在墳墓裡而已。

神對我們每個人的呼召和託付都不同,你的夢不可能是我的夢。若是神給的夢,祂會給你實現的資源,在一切的事上供應和引導。只要你用信心跟隨,無論路有多麼艱辛跋涉,祂的呼召會藉著夢向你招手,吸引著你走過千山萬水。若不是從神來的夢,常經不起現實的反對,很快如泡沫消滅,甚至成為可怕的惡夢。你的夢是白日夢呢?親愛的,還是神給的夢?

© 吳炳偉牧師 - #1655 每日一句話 - 09/05/2014
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