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0, 2014

「我被你們論斷,或被別人論斷,我都以為極小的事;」﹝林前四3﹞

「我被你們論斷,或被別人論斷,我都以為極小的事;」﹝林前四3

當我們做失敗一件事,常常會受消極話語的打擊。但是當做成功了一件事,雖然沒有得到別人的讚賞,反而受到一大堆人的論斷。我們就會意志消沉地問:「神真的揀選我嗎?神會用我嗎?這真的是神的旨意嗎?」你問一下自己,你的日子沉悶、了無生氣,是否因為你離開了神?一個為著榮耀神而剛強的心,是不會這麼容易就受傷、灰心、和放棄的。

在被論斷之後,你必須停止負面思考。你必須在「我再做也是白費力氣的、我不會成功的、我做不來的」這些話上面止步。當你被別人論斷,你就「照單全收」,甚至以為極大的事,那怎麼可能成功呢?只要肯做,即使做出來的效果不好、被人批評,也不要緊,我們可以改進。不做,就永遠不會成功。其實,成功是一步步的旅程,沒有一蹴可幾的事。

解決你問題的簡單方法,就是「勇於嘗試」!不要因著失敗就彼此批評,要給每個人有從錯誤中學習,和進步的空間。要培養自己有無限的肚量,可以不去理會別人看你是如何的失敗。你能過這一關,就已勝出一大半。無論別人的論斷是不懷好意,或是無心的隨口一句。你自己的一生就這樣被破壞了,豈不太傻了嗎?親愛的,不可把你的前途,交給任何人!

© 吳炳偉牧師 - #1660 每日一句話 - 09/10/2014
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