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30, 2014

「我三次求過主,叫這刺離開我。」﹝林後十二8﹞



「我三次求過主,叫這刺離開我。」﹝林後十二8

當你坐在溪邊,看著溪水潺潺流過。經過仔細觀察之後,你就會發現,溪水裏容納了許多障礙。大石塊、小石子、大樹幹,小樹枝、一路上都是。溪水做了什麼?它只是流動而已。假設河床中間有一個大石塊。水流會停下腳步,或是頑固地撞上石塊嗎?不會。如果有必要,水流會繞著石塊流過去。它會分成兩半,找到新的路徑,盡其所能,繞過障礙。

碰到障礙時,我們往往會想,如果我們推得再用力一點,就會挪開它。然而溪水的流動是先讓步、調整,嘗試新的道路。之後再採取攻擊性的立場,來面對問題或挑戰。不要只想著:「我會打敗你。我要把你趕出我的生活。」你應該放下,想想是否有看待問題的另一種方法,是你以前沒有想到的。我們被迫面對的問題,就是神要推動我們前去的方向。

保羅三次求主除去他身上的一根刺。然而,他的禱告並沒有得到答覆。你的障礙物並不是你的敵人,而是神給你的禮物和機會。如果你要為你的問題禱告,那麼你應祈求,先得到智慧,得以發現障礙物裏面的禮物。求神讓你能接受,祂要給你的東西。求神給你勇氣,讓你能誠實面對自己,並看到神藉著障礙物,要讓你學到的功課。親愛的,要敬重「障礙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81 每日一句話 - 10/01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