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9, 2014

「連我知己的朋友,我所倚靠、吃過我飯的也用腳踢我。」﹝詩四十一9﹞



「連我知己的朋友,我所倚靠、吃過我飯的也用腳踢我。」﹝詩四十一9

多少年來,有位弟兄身邊一直有一位「知己的朋友」。每次遇到什麼頭痛問題,或是疑雞雜症,他會去找知己的朋友談論,彼此逐漸建立起深厚情誼。知己的朋友不但是他的國策顧問,並且是一個可以講心事,又是最值得信任的人,雙方喜怒哀樂無所不談。沒有想到知己的朋友,曾經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,是自己用恩慈對待過的人,結果卻被他背叛。

你有沒有想過,在押沙龍醞釀叛變期間,大衛怎麼好像無所作為呢?他究竟在哪裡?他在做什麼?他「病重在榻」,連知己的朋友亞希多弗也用腳踢他。大衛所犯的罪帶來一連串的災難,不論黑夜或白日,神管教的手使他精力耗盡,如同夏天的乾旱。他病了,而且病得很重,需要長時間的臥床休養,身體的虛弱使他無法親臨朝政,讓押沙龍有機可乘。

亞希多弗是全國最被敬重的謀士。大家認為他出的主意,就像從神來的話。大衛、押沙龍、甚至全以色列人都這樣認為。押沙龍得著亞希多弗的加盟,如虎添翼,立刻聲勢大增。使得大衛手腳發軟,無法承受打擊。大衛似乎對亞希多弗的計謀,比對押沙龍的贍大妄為更加害怕。朋友變成了敵人,撕裂了大衛的心,使他轉向依靠神。親愛的,別依靠知己朋友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70 每日一句話 - 09/20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