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, 2013

「大衛說:我做了甚麼呢?我來豈沒有緣故嗎?」﹝撒上十七29﹞



「大衛說:我做了甚麼呢?我來豈沒有緣故嗎?」﹝撒上十七29

大衛若不是遇到歌利亞,他依然只是個小牧羊人,他面對的是不尋常的問題。歌利亞是敵人中的敵人,反觀大衛只是個少年,未經正式訓練,沒有裝備盔甲。在人看來,他毫無勝算,但神給大衛一個不平凡的挑戰,因為神已經知道,大衛是個不平凡的人。當他聽說歌利亞,辱罵以色列人,大衛說:「我來豈沒有緣故嗎?他認為「這就是我的命定」。

以前大衛自認平凡,因為他只會幫父親牧羊,毫無特別技能。然而在那一刻裏,信心的種子在他心裏生根,他領悟到自己不是平凡人。雖然理智告訴他:「你瘋了,你不可能打敗那個人,你會被打得落花流水。」但信心的聲音說:「那在我裏面的,比攻擊我的更大,我或許無計可施,但神自有辦法,我必定能完成命定。」於是大衛就出去打敗了巨人。

大衛為何能作王?因為歌利亞的挑戰!一個不平凡的挑戰,造就了不平凡的大衛。你或許無法勝過眼前的障礙,但神若不是確知你能勝過那障礙,就不會允許它臨到你。別再看問題為阻礙你前進的障礙,反而要把它看為,將你向前推的大好良機。不尋常的人,才會遇到不尋常的挑戰,神不會允許「大挑戰」臨到「小人物」。親愛的,你會有不尋常的得勝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2/02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