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7, 2013

「婚姻,人人都當尊重。」﹝來十三4﹞



「婚姻,人人都當尊重」﹝來十三4

有一位丈夫出差回家後,很生氣地向神抱怨說:「我在外面奔波工作,好不容易回到家,以為可以享受天倫之樂,妻子卻又偏偏要和我吵架。求你聖靈管教我太太,好讓她知道,女人應該溫柔謙卑,凡事順服丈夫。」妻子也向神抱怨說:「我丈夫不夠體貼,不知道我獨自照顧整個家,不但要上班、做家事,還要照顧小孩和公婆。難道我就不辛苦嗎?」

神回答他們說:「我只看到一個人。」他們不明白,一連問了三次,神都是回答同一句話。在夫妻「二人成為一」的親密關係中,許多人無法享受「小別勝新婚」之樂,反而飽嘗「若親近你,我就受傷;不親近你,我又孤單」之苦。現代人對婚姻品質的要求直線上升,卻沒像上駕駛學校考行車執照,彼此相愛的「能力」與「技術」卻未能相對提高。

「婚禮」只是一剎那的事,「婚姻」才是一輩子的事,是夫妻兩個人以原來的面目生活在一起。後來這位丈夫說:「我這一輩子只做了一件聰明的事。」妻子也高興的說:「你做的那件聰明事,我也做了。」他們一起做了一件聰明的事,就是彼此找到了彼此,彼此守著彼此。因你選擇了你的配偶,而擁有屬於你自已的幸福。親愛的,你也做了一件聰明的事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2/17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