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4, 2013

「大衛差人去,將婦人接來;大衛召了烏利亞來,使他喝醉。」﹝撒下十一4,13﹞



大衛差人去,將婦人接來大衛召了烏利亞來,使他喝醉」﹝撒下十一4,13﹞

大衛第一眼看見拔示巴,立即驚為天人,被她的美色迷倒,非得著這個女人不可。雖然他知道拔示巴是別人的妻子,但還是明知故犯,來滿足自己的慾望,這是濫用權力。大衛差人到約押那裏說:「你打發烏利亞到我這裏來。」因著烏利亞三番四次不合作,大衛最後吩咐約押把烏利亞差到前線去殉職。認為擋住自己的人是可以除去的,這是濫用權力。

這一章經文有許多大衛「差人、打發、吩咐、使他、囑咐、召、派」等字眼,甚至調兵遣將、士死沙場,都不是為了國家和人民,而是為了隱瞞自己的私慾。一個領袖犯了罪,不悔改和對付,反而「使用人」來包庇自己的罪。我們應該「愛人,使用事物」,但我們卻是「愛事物、使用人」。我們「不愛人」,反而「使用人」去得到自己所愛慕的慾望。

當我覺得自己比別人重要,命令別人為我辦事,就是「使用人」。別人應該為我效命,因為神揀選我,我是領袖,沒有我,就沒有你這份工作,這是「利用人」。利用人和推動人是兩回事,「推動人」是大家一起為著共同的好處而努力,「利用人」則是大家一起為著領袖的好處而努力。其實,人不應該為著領袖而存在。親愛的,你是為著神的榮耀而存在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2/14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