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7, 2012

「求你轉向我,憐恤我,因為我是孤獨困苦。」﹝詩廿五16﹞



「求你轉向我,憐恤我,因為我是孤獨困苦。」﹝詩廿16

美好的人際關係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有衝突管理的能力,這是彼此相愛的智慧,也就是要妥協,甚至於犧牲。現代人都缺乏愛人的智慧,將職場上堅決不妥協的態度,帶回情場生活上,那就會有很大的問題,如果一直用自我中心的態度,認為這才是我要的,我現在就要。在情感裡面不合就拉倒,將是很嚴重的孤獨困苦」情結。

很多人認為愛是一種「感覺」,如果這種感覺不見了,就沒有必要跟對方在一起。其實,愛是一種「動詞」,是你表現出愛的「動作」之後,所衍生出來的感覺。不是先有感覺之後,再做動作;不是對方感覺愛你,所以才有對你好的動作。很多女性認為,沒有感覺就不能交往,事實常是相反。應該是因為我願意去試試看,所以才表現出願意妥協行為。

人在職場上久了,跟別人相互來往、碰撞的機會就多了,「孤僻」個性就愈來愈鮮明。有些人在職場上成功,但卻不得人緣,因為他太強勢了,給人有一種「被拒絕、被打壓」的感覺。在選擇朋友時,他只看對方缺點不看優點,先去挑不符合自己的部份。看到某一面,不願意看到其他的面,也不願意給自己機會跟別人學習。親愛的,別成為「孤獨老人」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9/17/2012–申請加入請電郵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