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7, 2012

「以色列的神阿、求你成就向你僕人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。」﹝王上八26﹞



「以色列的神阿、求你成就向你僕人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。」﹝王上八26

「成功」是在於得到你想要的東西。「幸福」則是喜愛你所得到的。許多人花不少時間禱告,去向神「要求」他們想要的東西,反而花較少的時間,向神「感謝」已擁有的東西。我們向神要求無數的東西、更多的財富、世上的一切,可是禱告不是在「貪圖」物質的擁有、或是在「巴結」神。禱告乃是「抓住」神的應許,並且「數算」你所得神的恩典。

有兩個水桶碰巧在水井旁見了面。一個臉上有燦爛的笑容, 另一個卻是愁眉苦臉。開心的水桶問:「你為什麼愁眉不展呢?」那悲傷的水桶埋怨說:「當我離開水井的時候,無論裝了多麼滿的水,我總是空空的回來。」悲傷的水桶反問:「你又為什麼笑口常開呢?」開心的水桶回答:「當我回到水井的時候,無論是多麼的空,我總是滿滿的離開。」

所羅門只是宣告神對他父親的「應許」就足夠了,這就是正直地行在神面前的禱告。他不敢說自己的能幹,或是應該得到獎賞。他承認他是托他父親的福,又沾了父親的光, 而不是自己的功勞。他得勝的禱告,不同於時下用禁食、哭泣、通宵禱告去祈求神對婚變、疾病等的求助禱告,而是未禱告之先,就已經信靠神已得勝。親愛的,抓住應許,數算恩典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9/27/2012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