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8, 2013

「掃羅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,一晝一夜露體躺臥。掃羅也列在先知中嗎?」﹝撒上十九24﹞

「掃羅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,一晝一夜露體躺臥。掃羅也列在先知中嗎?」﹝撒上十九24﹞

大衛逃避掃羅的追殺,來到撒母耳那裡。撒母耳當下就應該告訴大衛,他幫不了忙。但是,也許因為是撒母耳膏了大衛,就覺得有責任要為大衛做一點事,而他也的確做了。最終,掃羅赤身露體,躺在撒母耳面前,受感說話,極為羞辱,並且軟弱無力。就一方面來說,掃羅所說的預言是從神來的話;但另一方面,神毫不疼惜為祂說話的「工具」掃羅。

當神對這一個人不再有期待的時候,神似乎是說:「雖然我用你,但我不再把你當人看。我讓你躺在那裡,赤裸而醜陋,你要做我的工具,二十四小時不停地為我說話。」這種羞辱是神給予他的懲罰,一個人落在這種光景裡,是何等的可憐!一個人也許能為主說一點話,但是在主面前,他可能是一個毫無價值的人。難怪有人問:掃羅也列在先知中嗎?

「聖靈澆灌」的作用,最要緊的還是看這個人「對或不對」。五旬節一百二十人,個個生命都對,都領受到聖靈能力,福音就立刻傳開。掃羅一生中至少有三次被聖靈澆灌,但對於他屬靈生命有何益處呢?人不對了,即使有聖靈的澆灌,也不過顯出他的真相而已。大衛也明白,不能再靠這一類的神蹟奇事,來保護自己了。親愛的,但願主開我們的眼睛吧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10/18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