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9, 2013

「祂叫日頭照好人,也照歹人;降雨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。」﹝太五45﹞


祂叫日頭照好人,也照歹人;降雨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。」﹝太五45

你覺得那個「歹人」及「不義的人」究竟指的是誰呢?你是不是已經有名字可以「對號入座」呢?其實,那個「不配得神恩典」的人就是「自己」。若神要分好人與歹人,我不知道誰會在「好人」的名單中,但我知道,我是在「歹人」的名單中。你可能會想「好吧,天父是這樣,我也要是這樣,只好勉為其難的愛這些討厭的人!」但是有這麼簡單嗎?

這句話與「神愛世人」一樣,指的是神的「一般恩典」,是神對整個人類都存著善意,但卻不是針對屬祂的子民「永遠的愛」。說到底,「自己」的罪還是必須被對付的。所以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,為我們解決罪的問題。基督徒犯罪時,神不會說:「無所謂,反正我無條件愛你。」神不是糊裡糊塗的爛好人。神愛我們,祂不但有要求,甚至還會管教。

這句話被誤導成「無條件的愛」的謬論,暗示神不分辨「對錯好壞」,目的是想要屬神的人鬆懈,好叫邪惡得勝,而忽略神聖潔的一面。試想,天父若不管教我們,父母若不約束孩子,結果將會如何?「無條件的愛」聽起來動人,看起來合乎聖經,卻是差之毫釐,失之千里。「神的愛」比無條件的愛,更長闊高深。親愛的,神的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10/04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