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, 2014

「當向神悔改,信靠我主耶穌基督。」﹝徒廿21﹞



當向神悔改,信靠我主耶穌基督。﹝徒廿21

有些基督徒的心情起伏不定,今天覺得上教會,唱詩聽道,感覺很好。但是明天發生了一些事,就把他的心情拉了下來。他會經常動搖沮喪,起伏不定,信仰會搖擺不定,因為沒有立下第一塊基石,也就是悔改。這種人從來沒有真正悔改,這是他人生一切問題的根源。他這棟搖晃的建築物,總有一天會倒塌。沒有真正的悔改,就無法生出真正的信仰。

希臘文的悔改是「改變心意」,改變從前的生活方式,從前是讓自己高興,悔改以後是討主耶穌的喜悅。這是一個決定而非情緒,意志沒有改變就無法悔改。希伯來文的悔改是「回轉」,原來面對某個方向,走錯了背向著神,現在回轉面對神說:「主啊,請你吩咐,我必照著去做。」要將希臘文與希伯來文的「悔改」放在一起,才能得到完整的意思。

很多基督徒搖擺不定,其實不是信仰不夠堅定,而是沒有真正悔改。他從來沒有交託一切,讓耶穌做生命的主。他做決定的考量仍然是,這樣做對我有什麼好處?那樣做對我有什麼好處?已經悔改的人不會這麼想,而是:這樣做會榮耀耶穌嗎?那樣做會榮耀耶穌嗎?信仰的次序是「先悔改,後相信」,唯有悔改,才會生出真正的信心。親愛的,要決心悔改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© 吳炳偉牧師 - #1682 每日一句話 - 10/02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