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2, 2014

「耶穌大聲喊著說:我的神!我的神!為甚麼離棄我?」﹝太廿七46﹞



「耶穌大聲喊著說:我的!我的!為甚麼離棄我?」﹝太廿七46

每個父母都盼望有自己的孩子,有了孩子之後,如果孩子沒有健康,他還是不滿足。有了健康之後,如果孩子沒有平安,他還是不滿足。有了平安之後,如果孩子不聽話,他還是不滿足。有了聽話的孩子,他就滿足了嗎?不滿足的項目可以無止盡的推演下去。如果只為擁有孩子作自己孤獨的替代品。那麼,後面所衍生的問題,將使他產生更大的愁苦。

耶穌是與神合一的,但當祂為世人的罪無辜受死,卻承受了與神永遠隔絕的孤獨。試想當時如果沒有耶穌代替我們接受懲罰,相信今日我們的「罪」,也必使我們付出這種與神隔絕的代價,繼續孤獨下去。世上的痛苦都是因為人們試圖在沒有神的情況中,為尋找歡樂、化解孤獨而產生的。但那也正是人們發現更大痛苦的時刻,因為歡樂不久即將逝去。

人根本的需要乃是「被愛」,不要被有沒有孩子模糊了焦點。我們對世人發出渴求被愛的訊息,希望在愛中不再孤獨,但所得到的竟是更大的孤獨。我們很自然的退而求其次,為自己生一個孩子,來解決孤獨的痛苦。然而,有一天孩子還是會離開父母,結果造成兩個更孤獨的雙方「父母」與「孩子」。生孩子非解決孤獨之道。親愛的,有神的愛,不再孤獨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54 每日一句話 - 12/13/2014  申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