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7, 2014

「耶和華有憐憫, 有恩典,不輕易發怒,且有豐盛的慈愛。」﹝詩一百零三8﹞



「耶和華有憐憫, 有恩典,不輕易發怒,且有豐盛的慈愛。」﹝詩一百零三8

如果你為一件不公平的事而跟某人生氣,你只要想:「我要給你一樣你本不該得的東西,我要放手不再計較你對我做的事,我要祝福你,同時也使我自己得祝福。」犯錯是常人之舉,寬恕乃神聖之行。若能放手不再計較別人冒犯我們的事,便是神聖的行為。這種效法神並選擇憐憫對方,就是克服怒氣的方式。我們若栽種憐憫,也必獲得憐憫的收成。

「祂不長久責備,也不永遠懷怒」,這讓我們看到,連神也會發義怒。神為罪惡、不公不義、悖逆與卑鄙之事而發怒。而就算我們惹祂發怒,祂也不會長久責備,永遠懷怒。想到這點你不覺得高興嗎?神要我們也像祂一樣,祂希望我們把從祂那裡領受到的再給出去。祂若沒有先給我們,絕對不會要我們給出去,但祂若已經給了,便期望我們再給出去。

「憐憫」是神與人關係的基礎!如果我們做錯事,神會坐在天上生氣、流淚、難過嗎?不會!那不是神的本性。神是喜樂的神,因為祂喜樂,所以滿有能力。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。我們應當更像神,神是怎樣的神,我們也應該是怎樣。神是聖潔的、公義的、有憐憫的、有恩典的,凡從祂而生的也必須如此。親愛的,有神憐憫的人,會憐憫別人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59 每日一句話 - 12/18/2014  申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