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3, 2013

「預備好了,就如新婦妝飾整齊,等候丈夫。」﹝啟廿一2﹞



「預備好了,就如新婦妝飾整齊,等候丈夫。」﹝啟廿一2

沒錯,「神是看內心,不是看外表」,但「只有神」會這麼做!我們還是無法禁止別人,依賴「外表」去判斷另一個人。然而,真正屬神的人,是「表裡一致」的人。我們的「外在特徵」和「行為表現」,反映了我們的生活態度。我們不可能有「第二次」機會,給對方留下「第一次」印象。當別人第一次和我們接觸時,有什麼可以讓他們留下印象呢?

「丈夫」預表基督,「新婦」預表我們,乃是基督的滿足和喜樂。「預備好了」與「妝飾整齊」同義,意思是所有的信徒,都應該達到「成熟」與「得勝」的地步。我們雖然是天上的國民,但仍然活在地上,無論在什麼場合都應該「妝飾整齊」,目的是要見證神。基督徒的「儀表得體」,會讓所遇見的人看到「神的榮耀」,也會讓對方感到「受尊重」。

「神是看內心」,所以在內心深處我必須「妝飾整齊」。然而,無論我到哪裡去,我都要帶著「這個我」,這是無可避免的事。無論我扮演人生哪一種角色,結果那個人還是「我自己」,每天生活處世,除了「與神同行」之外,我還要「與我同行」。所以我必須操練這個「老我」,它會從生活態度、談吐、表現中「露餡」。親愛的,你「妝飾整齊」了嗎?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3/03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