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3, 2013

「亞瑪謝去見以色列王約阿施,說:你來,我們二人相見於戰場。」﹝王下十四8﹞



「亞瑪謝去見以色列王約阿施,說:你來,我們二人相見於戰場。」﹝王下十四8

「來吧,我們戰場相見」是宣戰的挑釁,在衝突開始出現的時候往往會有這種辱罵。我們需要有智慧地選擇戰場,重點是:這次的爭吵成就了什麼?舉例而言,有人在路上超我的車,如果我就開始生氣,反超他的車,就破壞一整個早上的心情,那對我有何益處?我連那個人都不認識,一分鐘後,他們就離開我的生命了。有些戰爭,根本不值得開打。

我們需要穿起全副軍裝處於「備戰狀態」,卻不該隨時都處於「開戰狀態」。許多人錯過神上好福份,乃因分心去打不重要的戰爭,試圖証明自己是對的,試圖堵住所有批評的口,這些都是會令人分心的事。這些人都認為:「別人都在批評我,我要証明別人錯了。」他們消耗時間和力氣在這上面,他們不知道這場仗不值得打,就算贏了也沒什麼好處。

這場仗值得打嗎?會幫助我完成神的命定嗎?或只是想要討回公道?或只想要証明自己絕非一無是處?人生大部分的挫敗,其實都是不值得打的仗。人生很多事,都不值得我們展開第三次世界大戰,我們一定要把力氣,保留到真正重要的事上。我們應當成為勇士,但勇士不該是「無役不與」,勇士只參與「神命定」的戰親愛的,別隨便「相見於戰場」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- 03/13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