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5, 2014

「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,我乃是竭力追求,基督耶穌已經先贏得了我。」﹝腓三12﹞



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,我乃是竭力追求,基督耶穌已經先贏得了我。」﹝腓三12

每個人都希望成功、渴望成功、嚮往成功,但這些並不會使一個人成功。這些人即使得了神的幫助,也無法成功。因為他們一遇到挫折和阻礙,便立刻放棄說:「或許這只是個夢想,這可能不合神的心意。」於是他們選擇安於現狀,卻不知道神對他們一生,有一套計劃。神為了完成這計劃,為你設定了一個目標,也樂意幫助你完成,而你卻輕易放棄。

任何成功人士都具有「鍥而不捨」的竭力追求,而且幾乎沒有例外。特別是在那些恩賜不多、學歷不高、出身低微的人身上,這種特質更顯得突出。有些人從小就是天之驕子、才華橫溢、聰明過人,集所有好處於一身。這種人最後的成就卻是最差的,就是因為缺少鍥而不捨。反之,身處環境最惡劣的人,反而表現得最優異,也是因為他具備鍥而不捨。

神對成功的定義是成為合神心意的人,並完成神所定的旨意。但要追求合神心意,並不是容易的事;要完成神的旨意,也是困難重重。使徒保羅努力向前不氣餒。縱使挫折不斷卻仍說:「我依然向著標竿直跑。」雖然他還沒得著,但他絕不罷休,他還要繼續奔跑,只求贏得那獎賞。為要使他達到這目標,基督耶穌已經先贏得了他。親愛的,先被主贏得你吧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564 每日一句話 - 06/06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