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3, 2014

「他是我的高臺,我必不很動搖。他是我的高臺,我必不動搖。」﹝詩六十二2,6﹞



「他是我的高臺,我必不很動搖他是我的高臺,我必不動搖。」﹝詩六十二26

有些人的個性很容易膽怯懼怕,有些人則是憂心懷疑,另外有些人卻很樂觀,很容易將困難害怕的事都放在一邊,高興歡喜地往前行。那些容易驚恐懼怕、多憂多疑的人,並不是犯罪。但如果你順從這些,常活在憂慮、懼怕、懷疑、擔心中,那就是罪。但你也可以不順從自己的感覺,反而去勝過它。你可以像大衛一樣,他在懼怕的時候,他要倚靠神。

大衛也是人,他也會膽怯懼怕、多憂多疑。但他很誠實地承認,他只是「不很動搖」,他還是會「搖晃一下」呢!但他沒有停在這裡,他沒有屈從自己的感覺,他繼續倚靠主,繼續宣告,後來他說:「我的心哪!你當默默無聲,專等候神,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。惟獨祂是我的磐石,我的拯救;祂是我的高臺,我必不動搖。」這次他說他不動搖了!

有時候我們會羨慕別人,因為他們不需要努力,自然就勝過恐懼,我們卻需要付很大代價。但主耶穌希望我們知道那是值得的,有一天我們要因著所付的代價得主稱讚。而且有時候一個人因著軟弱,而能更好地被主使用。他比別人辛苦,但靠聖靈的能力勝過恐懼。因此,他對聖靈更敏銳,而能在聖靈的工作上幫助更多人。親愛的,「必不動搖」是要操練的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582 每日一句話 - 06/24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