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8, 2014

「現今我八十五歲了,求你將耶和華應許我的希伯崙山地給我;」﹝書十四12﹞



「現今我八十五歲了,求你將耶和華應許我的希伯崙山地給我;」﹝書十四12

人生有夢,心裡會活過來,彷彿有燒著的火,在每日平凡的事物中看見新異象,燃燒著對生命的熱情。每個少女都有過綺麗的夢,夢想有英俊的王子騎著白馬來,把她帶到夢幻般的美境,永遠沉醉在神仙生活中。不但是愛情,就是對婚姻、家庭、兒女,甚至對事業,我們都有夢,但隨著年日而來的許多殘酷事件,把這些夢無情地搗碎,留下傷痕累累。

沒有夢就沒有期待,每天只是在世界裡混。今天大部分人活著是沒有夢的,天天拖著疲乏的身軀,只要賬單能應付過去,房租和兩餐沒有問題,孩子不會太壞,妻子不會太無理取鬧,丈夫不會在外拈花惹草,也就算了。但叫人驚訝地,迦勒這個老人,八十五歲了,他依然有夢。他請求約書亞把希伯崙給他,他要上到最高的山地,去戰勝最強壯的巨人。

迦勒有夢,因為長久以來,他心靈眼睛看見,神子民進入迦南美地。他堅持相信神的應許必成就,而現今正是成就的時候。大衛有打敗巨人的夢,因為他有一個大的異象,他的神是大的神,神的子民是大的子民。這個夢是指信心裡看見,神要我們這一生做的事。這不是白日夢、也不是不切實際的幻想,或羨慕別人而起的妄想。親愛的,神的應許,夢想成真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577 每日一句話 - 06/19/2014
書籍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