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7

「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:我信;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。」﹝可九24﹞



「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:我信;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。」﹝可九24

我們常常用二分法來處理問題,若不是這樣,就是那樣。在主耶穌時代,有一個
父親為兒子得醫治來求主耶穌,耶穌對他說: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」那個人怎樣的回答呢?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:「我信;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。」意思是「主啊,我信,但我又信不過來或者說我又不信。」我們是否覺得希奇呢?怎麼又信、又​​不信

我們認為:要是信,就不可能不信;要是不信,就不可能信。所以中文聖經就翻譯成:「我信,但信不足。」我們要注意一件事,他向主所求兒子得醫治的事,主有沒有為他成就呢?有。但不是根據他的信心去作呢?他非常坦白的說:「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,使我相信。」到底這個人相信到什麼程度?我們不知道,但是我們卻是看見主給他的答應。

雖然他只是把「不足的信心」放在主的面前,但卻藉著這不足的信心,而得著主作工的機會。主作工乃是根據人的信心,只要人有信心,不管信心是大是小,都要把神的工作引出來。信心大,固然把「神醫治的手」帶動;信心小,同樣也把「神憐憫的心」帶動。神的憐憫一被帶動,神的醫治就進來,神的恩典就顯出了。親愛的,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558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