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4, 2017

「你們求也得不著,是因為你們妄求。」﹝雅四3﹞



「你們求也得不著,是因為你們妄求。」﹝雅四3

生意不好做,你可能說:「我只祈求神幫助我度過難關。」我無意冒犯你,但你的禱告有病毒,令人灰心。你常發脾氣,你可能說:「我的父親有壞脾氣,我只祈求能夠應付我的脾氣。」這是軟弱的禱告,你的態度應當是:「神啊,這壞脾氣在我的家族中遺傳,但這是嶄新的日子,你揀選了我,我要破除這家族的咒詛,開始領受神千代萬代的祝福。」

在原文裡面「妄求」是惡意錯誤、與軟弱悲慘的祈求。所求的,若是超過的需要,就是妄求;然而,若是可有可無、隨隨便便的求,那也是妄求。當你祈求勉強過日子,那是一個軟弱的禱告。神在說:「別用病態和軟弱的心態到我面前來,只求我幫你過平庸的日子,讓你忍受苦難勉強度日。你要到我面前來求大事,你要知道我是豐盛的神。」

不要只祈求度過難關,要祈求神扭轉局勢!神創造宇宙,萬有都屬於祂的。你要祈求神介入你的人生,求神醫治你的疾病,求神加速成就祂對你的命定。當你祈求做一個更好的奴隸,那是病態的禱告;當你求神的大事,那是健康的禱告。神會吩咐天使說:去做工,將我的恩惠釋放給他,鬆開捆綁鎖鍊,為他打開新的門。親愛的,隨便求,也是妄求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#2547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