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2, 2017

「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,是要我們得益處,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。」﹝來十二10﹞

「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,是要我們得益處,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。﹝來十二10

主日的早晨,你起了個大早讀經禱告,內心滿溢著振奮和喜悅之情到教會敬拜神。當你走出教會,正要上樓去主日學教室時,有位姊妹攔住你要找你談話,她的話語深深地傷害了你。剎那間,你當天早晨靈修所得的力量全都消失了,主日崇拜和聖餐中所領受到的喜樂,也煙消雲散。因著認罪而得赦免、伴隨而來的更新和潔淨,也在那一刻毀損殆盡了。

你試著按照你對神的認識來親近祂。我首先思考什麼才是真實的事。這位姊妹確實說了傷害我的話,你我選擇不因她所說的話去猜測她的動機。你也不鉅細靡遺地找出某樣你可能曾經得罪她的事。即便如此,你也不要在這個時刻去思想她說的話。從樓梯走到主日學教室不到一分鐘,你需要在這短短的時間裡預備你的心,把焦點轉回所要聆聽的課程上。

你在一分鐘的路程上轉向神禱告說:「神啊,有位姊妹對我說那些話。祢早就知道這不是個意外,反而容許它發生。感謝祢信任我能處理這件事,也感謝祢讓這個羞辱來管教我,使我得著益處,在的聖潔上有分。」神提醒你「管教從神而來,故肯定」。神不只讓你透過羞辱得益處,祂也讓稱讚使你得益處。親愛的,被羞辱也是的管教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05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