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3, 2017

「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;」﹝太廿五26﹞


「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;」﹝太廿五26

有一位姊妹將幾棵蕃茄樹,種在院子裡的不同地方,滿心期待第二年夏天有甜美多汁的蕃茄。然而,叫人驚訝的是,沒有一棵植物存活下。到了第三年夏天,在院子裡的另一個地方,她並沒有在那個地方栽上蕃茄。有一棵「志願」的蕃茄冒出芽來,蕃茄種子是如何找到它自己的路?沒有人知道。但她並沒有抱怨,只是很高興它竟然長出好多顆蕃茄。

主人對領一千的「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」,農夫在正常情形之下,耕作時必須先有撒種,後才有收成;打禾穀時先迎風簸散穀物,然後才將子粒聚集起來,意思是「沒有付出,卻想有所得」主人說:「你既知道。」意思是「你既認為如此,那麼你就應該充分運用」。主人是憑他自己的口供來憑論他是「又惡又懶的僕人」

主人對領二千與五千的「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可以進來享受主人的快樂。」到那日交賬,主人不是看我們工作成果的多少,乃是看我們忠心撒種」的程度神會掌管我們的收成。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法撒種,但神都看見了,並會在祂最完美的時刻使種子結出果實。我們的責任就是憑信心撒種,然後將收成交給神。親愛的,忠心要不落人後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696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