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5, 2017

「非利士地的道路雖近,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裡走。」﹝出十三17﹞


非利士地的道路雖近,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裡走。﹝出十三17

誰敢說哥倫布是失敗的?倘若沒有他的四次航海探險,以及他藉著航海所製作的地圖,那麼後來的麥哲倫如何能成功?麥哲倫完成了哥倫布的遺志。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,倘若沒有哥倫布先前的努力,誰敢說麥哲倫能成功地發現亞洲大陸?哥倫布死的時候,或許認為自己是失敗者。但人們倒是花了比哥倫布一生壽命更長的時間,才明白他所做的貢獻。

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只要幾天的時間,摩西卻採取進入曠野的道路。但後來的事實,卻顯示出摩西的帶領智慧。倘若他們從歌珊地向北前行,一定會遇上好戰的非利士人。繞行曠野看起來像是一個壞的決定,但在曠野裡以色列人才有機會遇見神,接受十誡,改變他們為奴的心態,並明白自己是神的選民。倘若他們採取一條容易的路,這些事都不會發生。

「道路雖近,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裡走。從人的眼光來看,看似失敗的選擇,但卻是他們所能做最好的事情。那似乎是愚蠢的行動,但從神智慧的眼光來看,卻是再適合不過了。生命中許多「錯誤」的轉彎,後來卻變成「正確」的轉彎。問題在於當這些錯誤發生時,人們通常無法明白,但將來可能會為生命帶來的益處。親愛的,事後領悟才清楚洞見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688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