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8, 2017

「深哉,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!」﹝羅十一33﹞



「深哉,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!」﹝羅十一33

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我們使用電腦管理所有能擷取到的知識;即使在這個墮落的世界,人們依然追求、獎賞並鼓勵各樣的知識。然而,「尊榮神的智慧」,就是欣賞、看重神的知識。神並不需要電腦、百科、導航定位,更不需要谷歌、擺度,祂本身就是所有知識的來源。祂的智慧是取之不盡、且不可測度;我們完全沒有能力去定義神的知識。

神了解妳我們的處境,深知我們的歡喜憂傷。祂知道我們的優點缺點,也知道我們的難處。對祂來說,我們的困難並不是祕密,祂早已知道了。祂也知道我們所面對的挑戰,祂完全知道要如何使用這些情況,引領我們更親近祂,使我們愈來愈像基督。因著相信神通曉萬事,我們更能坦然接受目前的環境,特別是處在逆境時,更能感受到衪與我們同在。

我們無論面臨何種處境,都必須承認說;「深哉,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!祂的判斷何其難測!祂的蹤跡何其難尋!」神因猶太人背逆而恩待外邦人,又以外邦人蒙恩而激動猶太,使他們也願悔改蒙恩我們應該來到神的面前,再次承認自己的有限;在信心中接受祂的智慧、話語、作為,並且信靠祂,遵從祂的命令。親愛的,神豐富的智慧「深哉」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01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