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5, 2012

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﹝林後十二9﹞


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﹝林後十二9

神在這裡給了我們一個「偉大的應許」。就是:無論我們在什麼情況,當遭遇什麼環境,我們都會有充分足夠的恩典跟能力。我們如果抓到這個秘訣,一生將無所懼怕,無論在什麼環境,神答應你,都會有足夠的力量和恩典。我們有能力處理豐富,我們也有能力處理卑賤,基督徒可以禁得起風霜雨露,可以穿越狂風暴雨,才是「真正的能力」。

對一個小孩子來說,三公斤的東西可能會把他壓垮;可是對一個大人來說,三公斤一點都不是問題;問題的重點不是它多重,而是你有沒有力量。我們常常一直注意的是「重擔」,但神注意的是「力量」!如果沒有力量,一公斤的東西也太重,但是有力量呢?十公斤都不是問題,有人甚至可以肩挑百斤。你的焦點不是重擔,而是神的恩典跟力量。

我們想到解決問題的辦法,就是只要把問題拿走。把重擔拿走了,我就輕鬆了。但是神的方法,是增加我們「解決問題的能力」,是增加我們「承擔挑戰的力量」。神給我們最寶貴的就是,我們總有「夠用的力量」。神沒有把保羅的刺拿走,但卻加增他承擔苦難壓力的恩典。結果是保羅,變得更成熟老練,更有承擔力。親愛的,能力來自「神恩典」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4/05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