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9, 2012

「妳和妳的見識也當稱讚,因為妳今日攔阻我親手報仇、流人的血。」 ﹝撒上廿五33﹞


「妳和妳的見識也當稱讚,因為妳今日攔阻我親手報仇、流人的血。」 撒上廿33

大衛逃避掃羅的追殺,聽說拿八在剪羊毛,就差人去請求拿八供給他們食物;同時也提醒拿八,他們保護了他的羊群。然而,拿八反而侮辱大衛,說他不過是一個逃脫的僕人。於是,大衛準備要殺拿八。拿八的妻子亞比該對大衛說:「我主啊!願這罪歸我!」她似乎是說,我丈夫的行為愚昧,這都是我的錯,你處罰我吧,因為一切的問題都在於我。

接著亞比該又說:「我主啊,耶和華阻止你親手報仇、取流血的罪。」是神把亞比該帶到大衛跟前,提醒大衛:神不喜悅大衛殺她的丈夫。因著亞比該的懇求,大衛看見了神在掌權。但願我們學習,當有難處出現的時候,要學習「遮蓋」別人的過錯,並且說:「都是我的錯!」若是可能,總要儘量使人的指控,不落在比較沒有能力承擔的人身上。

亞比該幫助丈夫解決危機,也幫助大衛行出神的旨意。人常說:「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,都有一位偉大的女人!」重點不是,男人與女人到底誰應該在「背後」?重點是,為何一定要有人「在背後」?為何不能一起上台?兩人「都在台上」?上帝創造的「女人」,是否比「獨居」的「那人」亞當更有見識?親愛的, 女人走到「台前」需要有神的智慧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4/29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